close

Date 09-29-2016

她和他的故事(一) / 寂寞靈魂-記憶中的吻

相較於歡愛,她說她個人反而喜歡『吻』不論是輕啄,淺吻,深吻,熱吻,哪怕只有親親臉頰都是種愛的表現

她說『吻』能顯出彼此間的親暱,每種『吻』都可代表不同程度的意義

她說『吻』能帶動內心的情緒

她說『吻』更容易撩撥內心的情慾,有時也會是歡愛的前奏曲

她說她和前任的他總是淺淺的吻著,輕啄著,每次到家門口或送他到機場時,總會給他一個 good bye kiss,在車上私密空間還好,如果是在機場,大庭廣眾之下,不好太誇張,只有親親他的臉頰,在他耳邊說『 bye-bye!』,有一次正要依慣例時,他冷不防的轉過頭來,輕啄她的唇,探了探她的舌,從那次起,他們會這樣低調的吻別,然後他會拍拍她安慰她,看著她把車開走後再進航廈。

她說印象深刻的吻之一,某天因為應酬他喝醉了,但還不至於醉到不省人事的程度,他的身上還有淡淡的酒味,他的唇透著紅,舌尖上甜甜的,他吻的熱,吻的深,呼出來的酒氣都成了最好的催情劑,而那次的醉後歡愉也成了她記憶中的最特別之一。

接著她有點語重心長的說,某次她期盼好久的約會,因為臨時取消,她有說不出的失望與落寞,任性的想緊緊的纏著他,他安撫著,把她摟進懷裡輕輕說『乖,親個。。。』然後吻住她,舌頭柔柔的與她交纏,她說沒想到這個吻是他們的道別吻,之後他們沒有再有機會碰面,然後就分手了。在一起五年,對他的吻最有印象的竟然只有這兩次,她抬起頭看著天花板輕輕的笑了,笑中帶了點無奈,嘆了口氣說,她覺得他們可能真的沒有很愛彼此。然後她轉頭看著我不以為意的聳了聳肩。。。

她說初吻給了初戀男友,雖然也是分手收場,相較於前任,她說『我們真的愛過。。。』他所給的吻,很多很多,那是彼此相愛過印記,記憶中,他們很常接吻,他很常偷親她,或隨時要她親親他,年輕時總愛的甜蜜、愛的高調,她喜歡他吻她,那是被疼愛的感覺,可以不帶任何慾望的吻,單純的享受接吻時那種被寵愛的感受。我看著她,看著她眼裡透露出那時被愛的記憶。。。對於初戀我知道她早已放下許久,兩個人就像老朋友般不逾矩的相互關心,畢竟他們是將近三十年的同學朋友,當年分手雖也痛徹心扉,但還不至於交惡,只能說只因當時太年輕,又分隔兩地,遠距離之戀變數太多,所給承諾也不一定可以成真,這是她釋懷後對他的諒解。

她低下頭接下去緩緩說『妳知道嗎?最有印象的吻竟然是分手後。。。』我詫異的瞪大了眼『分手後。。。什麼意思?』她說在分手很多年後,他回台灣定居了,某天他約了她。。。兩人相約碰面,吃過飯依往例他送她回家,回她家的路,他說他還是很熟悉這條路,回憶過去的同時,慾望和曖昧的氛圍在車上狹小空間中堆疊,他們過去曾是一度論及婚嫁的戀人,此時重新戀著彼此的溫度是再熟悉不過的感覺,在一種奇怪的默契中,情慾在他們之間展延撩撥著對彼此的慾望,那是他們可以承受的節奏,然而他們更清楚明白,不管發生了什麼都回不去了,就算他們這次相遇再度擁有了彼此,也無法證明什麼,這並沒有任何意義,反而是正式畫下句點,是圓了多年前分手時那種莫名的遺憾吧!他對她說『對妳總是有種對不起的愧疚。。。』是男人的藉口吧!她沒有多想。。。這時的她已經成熟了,並不須自艾自憐,也不會因為一時的貪歡就要他負責,她站在家門口送他,臨走前他回過頭來低下頭,噙住她的唇,戀戀的吻了她,吮著她的唇說『我回去了。。。』

她環抱著膝,眼光清澈的看著我說『這個吻讓我嚇一跳,那種被愛的感覺恍惚間好像回來了。。。』但她也清楚,那是不可能的了,這就是個結束之吻。由於他們是同學,是當年的班對,現在還是有不少機會可以碰面接觸,但他們絕口不提那天發生的事,就當作是他們的 Ending,至今他們仍可以處之泰然的相處,那天就是一個他和她帶進棺材的秘密了。謝謝她信任我,把這秘密告訴我,而我相信他們之間從那次之後真的什麼都沒有。

她說『不論是跟哪個的道別吻,結束吻,竟然都是記憶中最有印象的,該怎麼說這種感覺呢?』她有些自嘲的笑了。。。看著她這可真是好奇怪的體質,她愛的越深刻的人,最後都是沒有善終的結局,都是被搶走的概念,是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呢?還是搶得走的男人都不值得留戀,她這兩個被搶走的人,記憶中竟是這兩個最後之吻,實在也有點好笑了!

陪伴著她看著她,聽她淡淡的說出她與他,船過水無痕像是在訴說別人的故事般,該替她慶幸,她走出了前任留下的陰影,她在前任的漫天謊言鋪天蓋地之下,她還是選擇相信他,她從不問,給他最大的空間,最後也只換來他一句『我對妳最愧疚的就是妳什麼都不問。。。』她說當時聽到這句話時,還真是愣了好久,她以為選擇不問給他自由,是可以留住這個她管不住的男人,直到他鐵了心,告訴她『我變心了!』

她以為沒有很愛他,但她傷的卻比上次還重還痛,因為他在她母親臨終前答應會照顧她的,她也相信他會,但他還是走了!雖然有朋友陪伴,她仍是用盡力氣與好多年的時間才得以解脫,直到現在才可以這樣若無其事說出來的過往,看著她嘴角掛著淺淺的笑,而我寫下這故事也是為她真正的重生而高興。

 

最後      我親愛的內在小孩,對不起、謝謝妳、請妳原諒我、我愛妳!讓妳傷心了許久許久 ~~~ 我愛妳!我親愛的內在小孩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隨記分享 寂寞靈魂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造的米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