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te 11-22-2017

2017年最後一次水逆即將到來,她的回憶又開始翻攪了。。。

2017年最後一次水逆 12/3~12/23。。。她笑著說『今天我滿月耶。。。』

她終於著手整理照片上傳雲端了,那些她放在USB好久好久,總是懶的整理,加上也沒有適當的空間,她一直覺得雲端才15GB,隨便放就滿了,就算有多個帳號,但她不想把備份檔案分開放,每次要登入登出的,而且檔案分開放還要找,她老嫌麻煩,就一直擱著,就算她弟弟早就丟給她一個80GB的外接硬碟,她也始終沒去用,直到搞了一個百度帳號,莫名其妙有了1千多GB的空間,她覺得不用白不用,她才下定決心把所有USB裡照片的拿出來上傳整理,1千多GB也太神奇,我翻盡白眼,USB是能有多大啦,google 的15GB也許不夠用,但是 Mega 的50GB也該夠了吧!弄了個1千多GB是想幹嘛啊。。。

原以為放在USB裡萬無一失,只要不丟掉,檔案就都會在,當她打開一個個照片檔時,才赫然發現,有些檔案竟然壞掉了,可能是USB的磁軌有問題,造成有些相片檔案損毀,她愣了,眼淚滴在鍵盤上,她失神的看著毀損的照片,原來USB裡不僅僅只有『那個人』的,有些是侄子小時候的照片,她說以前小侄子每次回家吃飯,她都會幫他拍照,因為小孩是如此療癒的動物,她那時的電腦和手機桌布都是滿滿的侄子,還有母親過世前幾年家族聚餐的照片,也有和同事出遊、聚餐瘋狂的記憶,對她來說這些遠比跟他的還要來的彌足珍貴,之前因為不想面對過去和他一起的那些記憶,放著放著懶癌發作也忘了,忘了這裡面除了和『那個人』的照片之外,還有其他更值得珍藏的記憶,她後悔沒有早點整理。。。

『原來我們之間沒有愛』,她看著他們的相片緩緩的說出這些話,她說看著這些照片,她感覺不到他們之間曾經有愛,甚至有點陌生有點距離,看起來不像是男女朋友,只像一般再普通不過的朋友,她說『好像就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。。。』看她不帶任何表情刪除著和『那個人』有關的相片檔,只要是他名字的資料夾她看都不看直接刪除,我訝異的問『不留了?!』她搖搖頭『留幹嘛?』有什麼留的必要?分手的過程痛徹心扉,何必為難自己?她說『人家開開心心甜甜蜜蜜的過著他的日子,我幹嘛守著他的照片?提醒我是被拋棄了嗎?這不是很諷刺?!神經病!切。。。』她瞪了我一眼!也是。。。有些事能不提就不提,能不看就不看,眼不見為淨這句話真的是對的,還沒有完全痊癒的傷口,舊傷總會在不經意時復發,就像她的舊腰傷時不時就會發作。她說『我不要再當受害者,我也不是受害者,別人要就拿去!拿得走的都不是我的。。。』

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一股腦兒的栽進去,她微微的聳了聳肩笑著說『幾乎第一眼見到他就很有感覺。。。』她的占星老師說這是能量問題,她的太陽天秤和他的牡羊太陽是180度的投射,他們之間有互相吸引的能量,是互有好感,她聽了哈哈大笑,覺得老師在安慰她,因為她總說她覺得他沒有愛過她,老師看了他們兩個的星盤說『真的啦!別這樣,他還是有喜歡過妳的啦!』只是『喜歡』和『愛』感覺還是有那麼一點差距的吧!只不過現在討論是『喜歡』還是『愛』也沒有任何的意義了。

我知道在她心裡『那個人』和『周』是不一樣。。。她真的很恨『那個人』!!!都說有多愛就有多恨,但我倒不認為她還愛他,她恨他是因為他根本不在乎他們的關係,他利用了她對他的信任,才會讓她現在這麼恨他;後來她從別人的口中得知,相較於他對待現任感情的態度,他對她是多有保留的,背叛只是結果論,她恨他對這段感情的不忠和欺騙,她恨他的無所謂又好像可有可無的態度,如果不想要,當初為何不徹徹底底講清楚,為何在她退守後還來招惹她,到底是『自然而然』還是『勉為其難』在一起,那段曾經美好的時光,現在看起來卻相當諷刺,她說那些是和別人共享的歲月吧?!她自嘲的笑了。。。

又或者說她恨的是她自己,竟會愛上了這樣的一個人,但是她也知道,他們的興趣南轅北轍,『那個人』喜歡刺激的戶外活動,她則愛優優雅雅四平八穩,她眼睛因為視網膜剝離開過刀,也不能從事太過刺激的活動,何況她一向在乎自己的外在形象,就算不漂亮好歹也五官端正,不管甚麼在場合都要適當合宜,這是她母親從小灌輸她的觀念,不能邋邋遢遢,像露營那種野外活動她敬謝不敏,很多時候只是勉強配合他,但是『那個人』什麼都無所謂,可以滿臉鬍渣不刮,搞得髒兮兮的,她超不喜歡但也無法改變,所以他的活動她幾乎都不參與,寧願和姐妹喝下午茶去,再等他來接她,又或者說他從來也沒打算讓她參與,他們的關係始終低調異常,業界有活動,他們不免會出現在同一個場合,不知道的人根本看不出來他們之間的關係,她其中一個業界姐妹淘曾和他們一起出席活動,會後她還和跟她一起坐了他的車離開,事後知道了他們的事,訝異的說『蛤。。。你們在一起?只覺得你們好像很熟,感覺不太一樣,但沒想到是在一起。。。不像真的不像。。。』但是他們就是可以做到這樣,一起開會她可以面無表情的對他公事公辦分得很清楚,畢竟廠商和客戶關係太敏感,她更不想日後落人口實;他們的個性也天南地北的不相同,她個性外放,喜怒哀樂全在臉上,什麼事都藏不住,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,而他根本就是個悶葫蘆,什麼話都放在心裡,問也問不出所以然來,她曾無奈說『這應該算是互補吧。。。』他們連吃的東西都不一樣,嗜辣的她一星期幾次麻辣鍋都沒問題,他卻沒法子碰辣,搞得她那時候為了配合他,辣也不吃,我們始終也不明白,她一直是外貌協會的理事長,怎麼會傾心於這個人,她164公分的身高不算矮,所以她以往的對象都是175公分以上,『周』高帥挺拔身高180公分,在當時真的就是個高富帥,而『那個人』只有172公分的身高就是個雷啊,她只要高跟鞋一蹬就比他高了,所以他們在一起的那段時間,約會時她很少穿高跟鞋,後來為了配合有時候下了班要約會,她還在辦公室放了雙低跟的鞋。。。至於外表就不好說,情人眼裡出西施,她說好就好,因為她只要碰到感情,理智盡失,什麼都可以遷就,旁人又能說什麼?現在因為不是情人了,眼睛張開了理智上線了,當初怎麼會勸不聽呢?她說『不知道,也許老師說的對,當初行運的能量讓他們就這樣在一起了。。。』除此也沒得解釋,簡單說就是鬼遮眼;那年他們分手,老師也說不論對象是誰,她的星盤也顯示那年她會面臨『生離死別』的議題,那年她媽媽過世了,她面臨了『死別』,那年他們分手了,她同時也面對『生離』,但大家都說是她媽媽保佑她,解救了她。

『周』和『那個人』各佔據她的心裡5年,這兩個都是她用盡心力去愛,對『周』她很釋懷了,因為和『周』是真的相愛過,『周』當初真真實實愛她疼她,直到現在『周』的心裡,她仍佔有一個角落,她可以感受到兩人曾經相愛過的熱度,就算後來也因為『周』移情別戀,兩人只能分手,但是因為真正愛過,痛過之後她可以體諒『周』當初的選擇;至於『那個人』她搖搖頭,連多說一句都是多餘,只要想到他在母親臨終前所說的謊言,光是這一點,她就無法原諒,她咬著牙說『我等著看報應,你可以什麼都不用說,但竟敢對臨終的人說謊,你還有良心嗎?真是太大膽了!』,『周』知道這件事之後,也搖搖頭說『要是我,我也沒那膽子,我不敢說。。。。。。』

她刪掉所有和『那個人』有關的檔案,不想再看,『那個人』早已是陌路,不需要佔據 USB & 雲端空間,她要的是乾淨的空間,這些有的沒有的,就放水流了,她和『周』的照片也早800年前就丟光了,那時候還不是數位年代,她在夜裡寒著心把照片一張一張的撕毀,沒留下任何痕跡,現在只有在以前同學的照片堆裡才找得到他們曾經的過往,但僅僅也就是過去的記憶而已,至於『那個人』。。。她伸伸懶腰說『那是不想再翻動的記憶,已沒有任何的心痛和委屈了,反倒覺得有些噁心反胃。』她和過去幾任分手後都還可以是朋友,唯獨『那個人』,她說『不可能!!!』

她說光課老師的教導『那些不好的記憶,請你離開,我已經不再需要了。。。請你走出我的生命!讓我重新創造新的生命經驗。』她甚至跟上師請求,讓她忘了這個人,忘了這個人曾經駐足在生命中的事實,讓這個人消失在她的記憶裡,她說『我當他已經死了。。。』看著她冷漠的眼神『等他死了再來跟我說吧。。。』也只有我們才知道『那個人』是如何讓她寒透了心,讓她說出這麼重的話。

她最近也不知怎麼了,一下拐傷腳,一下子又拉傷背,之前膝蓋的舊傷也復發,全都傷在右邊,前陣子還差點被車給撞了,她隱隱知道發生什麼事,只是一直裝死不理會,因為最近內心太混亂了,看什麼都不順眼,既焦慮又批判,外在就跟著顯化,來提醒她該要整理整理了,不過她不明白的是,右邊代表『動力磁場』,全傷在右邊也是提醒她放慢腳步,不要急,可是她的腳步比以前已經慢很多了,還要她怎麼慢呢?她有些摸不著頭緒,但也還在調整所謂要『慢』的心情,她光課共修同學提醒她『右邊也代表過去,這也代表妳走不出過去!』一語驚醒夢中人,那個恨意的存在,不就是她抓著不放的感覺嗎?她沉默了,她以為的放下竟然還擺在心底,難怪最近右邊怎麼樣都不舒服,就一直卡卡的。老師另外的提點是『想一想是不是有什麼不敢跨出去的?』是跨不出去的過去?還是不想面對的未來?是不是舒適圈待太久了?功課就來了。。。

她說其實現在什麼都不想,只想把自己照顧好,處在物質世界裡的這個載體還是要顧的,最近身邊也實在太多朋友生病了,因為前陣子腳扭傷,原本不以為意,她以為不是什麼傷的傷,誰沒扭過腳?但這次卻造成她行走上產生不少障礙,讓她突然警覺自己要健健康康的,起碼要能走能跑能跳,不能拖累了家人,對於身體的變化也比之前在乎許多,她說照顧好自己才是真的。

靠山山倒,靠人人倒,靠自己最好,這是她最後下的註解。其實還是很心疼她,縱使她的小我無比強大,但是那個內在小孩還是很脆弱的。

對不起、請你原諒我、謝謝你、我愛你。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,所有的源頭都是自己,持續不斷清理,擺脫舊模式,才能創造新的生命經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隨記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造的米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