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te 09-08-2017

到了這把年紀面對風花雪月,其實也能真切的明白其中的虛實。

然。。。。。。還是有些憧憬的吧?!不然怎麼會陷入『鬼怪』千年愛戀中?

是愛情的美?還是演員太強大?把千年的悲傷詮釋的絲絲入扣?讓人身陷其中情緒跟著流轉?有如此高富帥的『鬼怪』還有千年守護任誰也招架不住的吧?!

很久很久不曾對韓劇有如此深的回應了,總是看過就好,閒暇打發時間,有得看就看沒看到也不會糾結,也早就不追on檔韓劇了,只是會留意一下格友推薦的戲碼,所以知道『鬼怪』這部戲的評價很高,不想錯過。。。。。。我看劇有個怪癖,就是演員表裡起碼要有認識的我才會想看,只是最近看戲都不上心,演員是誰也都記不住,越沒看就越不認識,片子就越看越少了。。。。。。

『鬼怪』除了孔劉,我誰也不認識,我只看過他的『咖啡王子一號店』和『屍速列車』,其他演員更別提了,我都不認識,不管怎樣,對於這部戲我竟然有著莫名奇妙的期待,一開始的旁白透露出已知的哀傷與悲壯,就算整個伸展台都是他的 -『孔劉-鬼怪』出現時,都還沒那麼吸引我,因為在他之前的作品裡,沒打到我,但我不明白為什麼『鬼怪』讓他帥破天際線,我承認我是西裝控,他和李棟旭穿西裝都好好看,兩人都是184的身高,不論是大衣或是西裝都可以撐起衣服,無怪乎隧道那個伸展台讓人目不轉睛。

第一集就很有氣勢的鋪陳,不論是打仗或是劈船,打仗的這等陣仗大概也只有陸劇可以達到這般規模,劈船時的波濤洶湧我同步浮現鐵達尼號的場景,這。。。。。。直逼電影級數的特效了,電視能做出這樣的效果令人讚嘆,李棟旭在花絮裡提到過『光這場景就拍了一個星期,花了接近一集的製作費。』這是人家的電視,人家是這樣在拍電視劇的,台灣的戲劇是要怎麼跟人家比?製作費少,,只有粗糙的拍攝也沒有好劇本,不要怪觀眾只想看韓劇日劇或陸劇,台劇能端出來的戲實在少之又少啊,同樣花時間,當然是看值得看的戲劇了。。。。。。

鬼怪01.JPG

故事拉開序幕奸佞小人的嘴臉就令人厭惡,看了就想扭斷他的脖子了,古今中外沒有奸臣是討喜的,可以讓人有印象的角色相對也是成功的,以往有著韓劇的魔咒,所有的韓劇對我來說都要撐過前3集,但是鬼怪第一集就深深吸引住我了。。。。。。其他角色相繼出現,才發現這部戲的顏值破表。。。。。。『陰間使者』的呆萌,『鬼怪』的帥,『Sunny』的漂亮,『恩倬』的開朗可愛,就連『德華』的白目也很討喜,我一直覺得『金祕書』是那個小人弄臣轉世,是要來報仇的說,每個角色個性設定鮮明,看了第一集我就動了追劇的念頭,立刻上網一次補足。。。。。。甚至早就不想收藏的OST & DVD都引發我強大的興趣了。OST配的真好,每次『Who are you』岀來,我的腦中立刻浮現『我一定會找到你,我一定會認出你,無論你身在何處。。。。。。』心也跟著隱隱作痛,而且『Who are you』這首歌兩對CP都適用,他們就是在找尋等待彼此的啊。。。。。。本來最喜歡的配樂是Beautiful,因為加拿大的天氣剛剛好,配合恩倬的笑容還有她輕快的跳躍著,美的剛剛好,剛剛好的Beautiful。。。。。。看過配樂的中文翻譯後,不得不佩服連歌曲都配的剛剛好,歌詞寫的好好,整個意境心情都搭的剛剛好,情緒被深深的帶入劇情中。。。。。。後來因為恩倬找回記憶奔跑在噴水池旁搭配著『Who are you』,的歌曲,眼淚跟著掉下來!從此『Who are you』變成了我最愛的OST。

我非常喜歡恩倬在加拿大的那個跳耀的笑容,那是清澈無瑕的青春,看著這個笑容,我竟有些感動,這讓我想到『我和我的17歲』裡的謝欣穎(艾麗絲),當初她也有類似對著男主角(何皓一)這樣的回眸一笑,非常的乾淨美麗,都是屬於青春的印記。

『鬼怪』或是『陰間使者』他們都有百千年的愛情要守護,其實對這兩對CP來說,前世今生的愛情算是悲劇,『鬼怪-金信』和『陰間使者-王黎』他們彼此間交錯的愛恨情仇,內心的衝擊與矛盾,當『鬼怪』知道『陰間使者』是王黎後,因為和『陰間使者』同住產生了友誼,他痛苦的不知所措,掙扎的問著自己,問著當初被滅門的家人們『你們說,我現在該怎麼辦?』他原本想報仇的強大意念遇到『陰間使者』後有了轉變,理智上『陰間使者』等於『王黎』,他該殺了他報仇的;但情感上殺了他的是前世的『王黎』不是『陰間使者』,『鬼怪』開始回想兩人生活上的點點滴滴,他陷入了兩難裡,理智和情感永遠是兩條拉距線,兩端緊緊的彼此拉扯。

劇本的完整,整齊的演員陣容,信手拈來的演技,整齣戲看起來就很流暢很舒服,看花絮裡演員在拍戲現場排戲也有極佳的默契,有人丟梗就會有人接,休息時間也和樂融融相當歡樂,整個劇組的氣氛是融洽的,有些明明就是悲劇場,但是現場卻很搞笑,我好喜歡看這樣的花絮,就像劉仁娜訪問時說的『鬼怪裡的每個人,都有活靈活現的個性』,是這些演員帶給了角色生命,讓我們如癡如醉的看下去。。。。。。演員和劇本之間是相輔相成互相帶動的,劇本的不足也可以藉由演員的演技來表現所要表達的,這還是第一次看到男男CP比男女主角還受歡迎,死(陰間使者)鬼(鬼怪)CP相愛相殺真的好好笑,『孔劉』那低沉充滿磁性的嗓音,輕輕柔柔的唸著那段詩集的旁白,讓人不知不覺隨著文字也跟著他戀愛了,他的眼眸裡只有笑得燦爛乾淨單純的恩倬,時間是靜止的,連我都摒住呼吸,怕破壞了片刻的安靜,彷彿世界只有他們兩個,愛情就從現在開始。。。。。。

質量和體積不成正比,那朵紫羅蘭一般小巧的丫頭,那枚似花瓣一般輕曳的丫頭,用遠超過地球的質量吸引著我,一瞬間,我就像是牛頓的蘋果那樣,不受控制地滾落在她腳下,咚地一聲,咚咚的聲,從天空到地面,心臟正持續著令人眩暈的擺動,這是初戀。

鬼怪02.JPG  鬼怪04.JPG

姑且不論有些細節小小的 bug,或是無法滿足觀眾內心期待的部份,第一次看完之後,立刻接著再看,有些地方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,怎麼看心裡都有些遺憾有些不足,有些嘆息,我的情緒需要被療癒,『鬼怪』的永生和記憶讓人不捨,對我而言,這真的是懲罰,面對身邊的人一個個老去死去,鬼怪在祭日探望家臣時也說了『我依然這樣活著,一點也不安好。。。。。。』只能一人獨留在世上捧著那些記憶這有什麼好?這也是為什麼『鬼怪』遇到恩倬前是百般想求死想歸無的,939歲的記憶太沉重!!!一個人獨留在世也太孤獨!!!直到遇到恩倬讓他動了念頭想繼續活下去,『人類壽命不過百年,會讓我想回頭看的是我不滅的人生?還是妳的臉龐?啊。。。好像是妳的臉龐。。。』『鬼怪』的這個內心獨白,再在透露出他想活下去的渴望。他也想過等到恩倬80歲時再拔劍,80歲是人類壽命的均值,這樣他們就可以相守到老死了,『就這樣過了百年後的某ㄧ天,天氣剛剛好的某ㄧ天,是我的初戀。。。我希望有機會表達,求上天允諾,我在此求告。。。』如果不是強烈的想要活下去,他又怎麼會跟神祈求給他機會能向恩倬告白?奈何天不從人願,這是一個妳死我活、我死妳活的概念,他雖是無所不能的『鬼怪』,但是他的生死還是無法自己作主。

『鬼怪』拔劍後就是要轉世的,但是為了他的新娘,為了他的愛情,他還是選擇了永生這條路,就算被困在陰陽交界之處,他還是要等待初雪時的召喚,當然戲劇裡如果鬼怪選擇歸為虛無,恩倬的記憶跟著也消失了,兩個人的人生就是重頭來過,也就不會有『鬼怪』化為雨化為雪守候,沒有了淒美的愛情,這樣的戲劇可能就沒人要看了;因為是戲所以恩倬一定會恢復記憶,因為是戲兩人一定會重逢,因為是戲所以『鬼怪』選擇了永生,因為這樣的選擇連神都不站在他這邊,他只能在沙漠裡踽踽獨行,風吹日曬雨淋的孤苦對比之前陰鬱優雅像王子的『鬼怪』,這落差之大讓人心疼,他就這樣默默的等著恩倬的召喚,成就生生世世的千年之愛。。。。。。

如果像『陰間使者』說的人有4個人生,就算恩倬恢復記憶,和『鬼怪』過完了這4個人生,不論如何最終『鬼怪』還是要送走他的新娘,他依舊得孤獨一人在人世間,記憶是如此的沉重,無法遺忘只有遺憾,但是也就是這樣的淒美的缺憾,所以才讓人回味,對愛情拾回那麼一點渴望與憧憬,誰不希望被捧在手掌心哄著呵護著?『鬼怪』對恢復記憶的恩倬說『從現在起我會繼續給妳幸福。。。。。。』這樣一個男人生生世世深情的守護,愛戀。。。。。。誰都想擁有的吧?!

米老鼠也好想擁有這樣的承諾。。。。。。

米老鼠也想要有一個有顏值有幣值的鬼怪啊。。。。。。

米老鼠就是俗氣嘛。。。。。。麵包和愛情我都要啊。。。。。。

『鬼怪』喚起了對韓劇許久不曾有的熱情,很久沒有跳韓劇坑,沒有心理準備卻跌入了『鬼怪』深情憂鬱的召喚。。。。。。

話說『鬼怪』千年以來只談過一次戀愛,只愛一個女人也太慘了吧!『鬼怪』是超級極品耶。。。。。。

 

轉載兩首OST 中文翻譯

孤單又燦爛的神-鬼怪 
Who are you(Sam Kim) 中文翻譯出處連結

https://mojim.com/twy161281x113x7.htm

where I am
who I am
감옥같은 이 쓸쓸함  像監獄般的這份孤寂
많은 사람들이 지나갔지만  雖然與很多人擦身而過
모두 나를 지나가기만 했던 이 곳  但所有人都只是和我擦身而過 在這地方
where I am
who are you
who are you
감출 수 없는 기쁨  令我無法掩飾的喜悅
미친듯 세상을 뒤집어 찾던  像瘋了般不斷地在這個世界翻找
꿈에서조차 움켜쥐고 있던 그대  連在夢裡也緊緊地抓住的你
where are you
내가 꼭 찾아낼께  我一定會找到你
내가 널 알아볼께  我一定會認出你
니가 있는 곳 어디든  無論你身在何處
모습이 어떻든  無論容貌改變與否
꼭 알아볼게  一定會認出你
내가 꼭 기억할께  我一定會記得你
내가 널 바라볼께  我一定會期盼著你
니가 없는 곳에서도  即使是你不復存在的地方
수많은 해가 져도  即使經過無數次的日落
잊지 않을께  一定不會忘了你
너의 말투 표정 하나까지  還會把你的語氣甚至表情
담아갈께  裝進心裡
흐린 하늘 멈춘 구름  陰沉的天際 靜止的雲朵
왜 모든게 두려울까  為什麼會對這一切感到害怕
너와 있는 시간이 느려지고  和你在一起的時間變得緩慢
자꾸 멀어질 니 손을 붙잡고 있어  總是去抓住漸行漸遠的你的手
I beg for life
내가 꼭 찾아낼께  我一定會找到你
내가 널 알아볼께  我一定會認出你
니가 있는 곳 어디든  無論你身在何處
모습이 어떻든  無論容貌改變與否
꼭 알아볼게  一定會認出你
내가 꼭 기억할께  我一定會記得你
내가 널 바라볼께  我一定會期盼著你
니가 없는 곳에서도  即使是你不復存在的地方
수많은 해가 져도  即使經過無數次的日落
잊지 않을께  一定不會忘了你
내가 널 이렇게 꼭 안고 있으면  若我就這樣緊緊抱住你的話
자꾸 모두 잊어 버리게 돼  總是必須要將這一切忘記
내가 돌아가야 하는곳  在我要回去的那個地方
내가 꼭 찾아낼께  我一定會找到你
내가 널 알아볼께  我一定會認出你
니가 있는 곳 어디든  無論你身在何處
모습이 어떻든  無論容貌改變與否
꼭 알아볼게  一定會認出你
내가 꼭 기억할께  我一定會記得你
내가 널 바라볼께  我一定會期盼著你
니가 없는 곳에서도  即使是你不復存在的地方
수많은 해가 져도  即使經過無數次的日落
잊지 않을께  一定不會忘了你
너의 말투 표정 하나까지  還會把你的語氣 甚至表情
담아갈께  裝進心裡

 

Beautiful 中文歌詞翻譯連結

http://egg1511.pixnet.net/blog/post/397595512-crush-%28%ED%81%AC%EB%9F%AC%EC%89%AC%29---beautiful

it's a beautiful life

it's a beautiful life
난 너의 곁에 있을게  我會待在你身邊
it's a beautiful life

it's a beautiful life
너의 뒤에 서 있을게  我會站在你身後

beautiful love

beautiful love
하늘아래 너와 있다면  如果能和你待在同一片天空之下
숨쉬는것만으로도 좋아  即使只是呼吸著 也覺得美好
it's a beautiful life beautiful day

it's a beautiful life beautiful day
너의 기억에서 내가 살텐데  我正活在你的記憶裡
beautiful life beautiful day

beautiful life beautiful day
내 곁에서 머물러줘  請待在我身邊
beautiful my love beautiful your heart

beautiful my love beautiful your heart
it's a beautiful life

it's a beautiful life
it's a beautiful life

it's a beautiful life
it's a beautiful life

it's a beautiful life
언제나 널 지켜줄게  無論何時我都會保護著你
it's a beautiful life

it's a beautiful life
내게 기댈수가 있게  我會讓你依靠著我
beautiful love

beautiful love
너의 눈물 너의 미소도 곁에서 함께 할 수 있도록  讓你的眼淚和微笑也能陪在我身邊

it's a beautiful life beautiful day
it's a beautiful life beautiful day
미치도록 널 사랑했었던 날  曾經瘋狂似地愛著你的日子
beautiful life beautiful day

beautiful life beautiful day
너를 잃고 싶지 않아  我並不想拋下你
beautiful my love beautiful your heart

beautiful my love beautiful your heart
it's a beautiful life

it's a beautiful life

세상에 너와 닮은 추억이 또 덩그러니  這世上與我相同的回憶又再次顯得孤伶
내게 남겨져있어  我會保留下來
너와의 기억 너와의 추억  和你的記憶 和你的回憶
it's a sorrowful life sorrowful day

it's a sorrowful life sorrowful day
슬픔을 이기지 못하는 내게  對於無法敵過悲傷的我
sorrowful life sorrowful day

sorrowful life sorrowful day
내 곁에서 떠나지마  不要離開我身邊
추억속에 내가 살지 않도록  讓我無法活在你的回憶裡
it's a beautiful life

it's a beautiful life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劇後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趴趴造的米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