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te 04-02-2017

「鍋」一向就是我的吃食名單裡優先選項,不久前看到學長轉貼了這家餐館,相片上酸菜白肉鍋的白肉,似乎在呼喚我,無法抗拒的美味,當下心裡已默默許願,一定要找時間去吃,「七堵」這地方,之前無意中來過,因為不想去基隆廟口夜市和觀光客擠成一團,於是就選擇了鄰近的「七堵夜市」,沒想到這夜市裡有不少好吃美食,令人驚喜,其實認真說來「七堵夜市」範圍不大,全都是吃的,尤其是「營養三明治」,更是驚艷,每次提到「七堵夜市」,「營養三明治」肯定是首選,我念念不忘啊。。。這個月正好是小舅返台探親月,在美國的阿姨也剛好要回台灣,於是就安排了這次的家族聚餐。

其實「七堵」一向就不是我的活動區域,卻有不少美食在夜市裡,第一次來的時候,所有美食都是誤打誤撞產生美麗的誤會,吃到便宜又大碗的蚵仔大腸麵線,我們一行女眷,嗞嗞喳喳的點了小碗麵線,當一端上桌,我們一陣驚呼連忙叫住老闆「我們要小碗的耶!」老闆說「這是小碗的啊。。。」天啊!這小碗的份量比在台北吃的大碗的量還多,也太大碗的小碗了吧!神出鬼沒的臭豆腐,想吃還不一定吃的到,竟也被我們碰到了,「營養三明治」在第一次去的時候並沒有排到隊,單純是經過,也沒有預期,也純粹肚子餓了,想先充充肌再繼續覓食的,看那麵包現炸的好香,3個100元的平價食物,我們5個女生分食剛好,誰知,才咬一口,全部異口同聲大讚「好好吃!」立馬回頭買了9個外帶回家,因為實在太好吃了,而且買9個還送1個。之後造訪這夜市,不論吃了什麼,這營養三明治成了必買美食,連今天第一次吃的小舅,他是個老饕客,都讚不絕口,本來說「吃一個就好!」後來又要我們去排隊買了20個回家。

不過,今天的重點可是這「酸菜白肉鍋」啊。。。店內並沒有多餘的裝潢,不起眼的店面,一如一般的麵食館,令人很難想像有如此美食,蒸餃,鍋貼,蔥油餅,餡餅,麵食類琳瑯滿目,我們點了酸菜白肉鍋,這才是今天的目的啊!蒸餃(牛肉,豬肉和花素),蔥油餅,鍋貼,牛肉餡餅是主角,炒青菜和其他小菜是配菜,等著菜上桌時,我們左顧右盼看看別人家都點些什麼,隔壁桌的砂鍋魚頭看起來好澎湃,我們一度衝動的想加點,誰叫我們是蝗蟲家族,愛吃又能吃,有個吃貨舅舅在,怎麼會少吃了呢?但想到等等吃完還要去夜市逛逛,大家冷靜的放下念頭,好好的等酸菜鍋就好,千萬別衝動;酸菜鍋裡的基本配料就很豐富,白肉是帶皮三層肉,其他就是凍豆腐、金針菇、小獅子頭、冬粉和其他酸菜鍋的配料大同小異,只是這裡的這個帶皮三層肉,好嫩好香,雖有油花,卻不覺得油膩膩,小獅子頭久煮不爛不失美味,也沒有被酸菜搶掉原始肉汁,酸菜不嗆,湯頭越煮越好喝,帶出的酸氣濃郁喝到最後依然甘甜。

我雖喜歡皮厚的水餃,但蒸餃皮得薄些,曾這樣聽說過,蒸餃好不好吃,花素蒸餃見真章,這裡的蒸餃深得我心,皮雖薄但還是有咬勁,牛肉豬肉餡的蒸餃都符合皮薄餡多,這裡的花素內餡加了木耳,一樣也不錯吃,但以我們家的口味,牛豬肉蒸餃勝出,鍋貼要趁熱吃,香香酥酥的皮喀嗞喀嗞在嘴裡跳動,蔥油餅是薄皮,蔥多皮雖薄卻有咬勁,蔥香油香順口不膩,牛肉餡餅的湯汁鮮美,要用湯匙接著吃,不然掉了湯汁就可惜了,我愛麵食,但餡餅並不是我主要的菜,不過家人很愛,還加點了呢!小舅說下次要來吃砂鍋魚頭,還有其他麵食沒吃到,留著下次吃,到臨走前,才知道有炒餅,炒餅炒餅炒餅啊。。。這家麵食館的麵皮是我愛的口感與嚼勁,下次來下次還要再來。我們要離開時外面滿滿的排隊人潮,生意真的好好,幸好我們早到,又有訂位,吃完時間還早,還有餘力去夜市逛逛,沒想到小舅對這夜市充滿好感,在他吞下一個營養三明治之後,要我們再去排隊說要外帶回家,又不時聽到他嚷嚷著這好吃,那也好吃。。。只是真的很飽,打道回府,下次再訪。

​​​​七堵,距離台北不遠,卻有CP值極高的美食,每每造訪,總是心滿意足。砂鍋魚頭我們下次見。。。

宣騰莊麵食館:七堵區開元路96號

  FB_IMG_1491145735524.jpg   FB_IMG_1491145721158.jpg

 20170402_173145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趴趴造的米老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